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阳书法教育

★翰墨结缘★書道鑄情★傳承經典★弘揚文化★

 
 
 

日志

 
 

课题简报42期  

2018-05-09 18:16:50|  分类: 【课题简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县域农村中小学书法教学有效途径的实践探究”课题活动

简 报

(第42期)   编辑:王贻钊   20185月9日

夜风博客

 省教育书法专家杨继东到开阳民族学校书法调研


2018年5月9日,省教育厅教科院教研员、书法专家杨继东来到开阳县民族学校,就学校开展的书法活动作专题调研。此次调研,主要是实地查看开阳县民族学校是否可以作为省的书法示范学校(全县只有两所学校)。
       杨继东先听了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书法活动的情况,然后到书画室进行实地查看。他对学校在书法方面做的工作和书法教师的教学给予充分肯定。还兴志勃勃地当场用行书挥墨写下了“道法自然”“天道酬勤”两幅作品。
       在与书法教师交流后,杨继东表示今后会多来开阳县民族学校,与学校开展交流与合作。还当场加入了学校书法课题微信群。
        开阳县民族学校所在地禾丰乡,有“布依书法第一村”美誉的王车村,书法氛围深厚。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今社会,写得一手漂亮的字,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会给人留下好的印象,增强自信心。
        为此,学校以书法课为特色,大力开展书法教学。要求一年级到九年级,语文教师每周用一节课作为写字课;2016年申报了课题《小学生书法习惯和技能的培养与探究》即将结题,积极行动起来,进行书法校本教材的开发,规范书法教学,一至三年级开发一套教材,四至六年级开发一套教材,初中开发一套教材;每学期举行一次师生书法展示活动,给师生提供展示平台;积极参与上级举办的各种书法比赛活动,增强师生学习书法的自信心。(供稿人:宋勇军 王贻钊)
45 - 書灋逹人 - 开阳书法教育
(查阅资料)
课题简报42期 - 書灋逹人 - 开阳书法教育
(专家挥毫)
课题简报42期 - 書灋逹人 - 开阳书法教育
(现场示范)
课题简报42期 - 書灋逹人 - 开阳书法教育
(作品展示)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