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开阳书法教育

★翰墨结缘★書道鑄情★傳承經典★弘揚文化★

 
 
 

日志

 
 

课题简报36期  

2017-12-13 14:28:56|  分类: 【课题简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县域农村中小学书法教学有效途径的实践探究”课题活动

简 报

(第36期)   编辑:邹永富   201712月13日

夜风博客

 名师送课交流  引领示范分享


         
20171213,由开阳教培中心主办,开阳第五小学承办的贵阳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送教交流活动在开阳五小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共涉及5个学科,其中,书法学科的教学由贵阳市南明区甲秀小学的罗初澜老师执教。

罗老师围绕中国书法历史,春节写春联的习俗,颜真卿的《多宝塔碑》作品欣赏,以及三写“福”字等,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罗老师从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出发,细致地进行书法教学。从握笔姿势开始,一丝不苟地指导学生从起笔、行笔、收笔,一边讲解,一边示范,罗老师不仅注重书法技法的教学,还让学生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特殊魅力。内容充实,教学、评价形式灵活多样,收效很大,提高了学生书法审美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了书法教学的实用性。让所有听课教师深感受益匪浅。

课后,大家听取了罗老师的说课,开阳县书法学科教师代表各抒己见,对这节课的收获进行了分享,并把自己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困惑与罗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研讨结束后罗初澜老师向教研室赠送了一套甲秀小学编写的《书法练习指导》校本教材。

书气质人生,扬中华精粹。这次活动为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积极传承书法艺术,加强合作交流助力,展示了小学书法教育成果。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同时对于积极推进书法教育,发现和培养有特长的学生,并指导其更好地发挥特长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课题简报33期 - 書灋逹人 - 开阳书法教研

(书法观摩课活动现场)

课题简报33期 - 書灋逹人 - 开阳书法教研
(罗老师给学生现场书写示范)

课题简报33期 - 書灋逹人 - 开阳书法教研

罗老师巡视指导学生练习书写“福”字

课题简报33期 - 書灋逹人 - 开阳书法教研

(学生作品展示点评)

课题简报33期 - 書灋逹人 - 开阳书法教研
(书法教学研讨活动现场)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